本文最新版本已移至,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NBAdog%EF%BC%88%E9%90%B5%E6%89%8B%E5%A5%97%E3%80%81%E8%97%8F%E7%8D%92%EF%BC%89  歡迎進入並參與編寫。

NBAdog是ptt的名人,在2009年9月22日八卦版的一篇文章推文中,

NBAdog推文:藏獒真的那麼強  我戴鐵手套就敢跟他打。

後來在回文中,另人引用了他的話推文:

yashingno:NBAdog:藏獒真的那麼強  我戴鐵手套就敢跟他打<-啥時!?   09/22 22:04
NBAdog:你找的到藏獒  我就陪牠打啊  希望飼主先幫藏獒保險  因為我下手不知輕重
 噓 forRITZ:剛找到電話  我朋友開訓養場 有藏敖  原PO要不要約一下?    09/22 22:22

然後: NBAdog  《目前動態》不在站上。

自此之後傳為笑談,凡是NBAdog在各版上出現po文時,都會有人推藏獒、鐵手套等等關鍵詞,提醒他遵守約定快去跟藏獒決鬥。而假如八卦等版出現藏獒相關的文章(有時是看到這類新聞就故意po出來)時,也會有人推NBAdog。

後來在11月時在獵人版的獵人知識+,有人問到NBAdog的典故,還有版友將獵人的圖片改編成其對話在http://i240.photobucket.com/albums/ff180/cmp019/NBADOG.jpg 廣為joke等版轉錄。

在2010年的ptt famous票選中,NBAdog獲得70票,第17名。在2013年6月第4屆的票選中,NBAdog獲得171票,第26名。

後來NBAdog乾脆改用了其他ID包括warshion還有TaiwanIsDog等,仍常出現在各大版。但NBAdog還是偶爾出現。

其中TaiwanIsDog這個分身在2012年4月時,在西斯版寄了一句「ttb 我想幹死你」給版主ttb,間接促成了該句話成為流行語。

 相關的梗在2012年8月連載的港漫《鐵將縱橫》26中被引用。可參見:http://disp.cc/b/21-4aVs   在KingdomHuang版中引發討論,NBAdog還有在推文中露面。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