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頁已移動至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90%B1%E5%90%B1 歡迎造訪以看最新版本,或參與編寫。

吱吱,或作綠吱,是ptt上的常用詞語,用來指稱政治立場偏向綠營的鄉民,相對應於支持藍營的蛆蛆。根據八卦版精華區中的資料,該名稱起源於紅衫軍2006年倒扁運動時期,高雄架設了反貪腐看版,有綠營支持者排上看板想要把它坼下來,因此被政黑版的藍營支持者嘲諷為猴子,因此用猴子的叫聲「吱吱」來指稱綠營支持者,並逐漸在政黑、八卦和其他政治版面使用,在此之前籃綠鄉民彼此以藍蛆、綠蛆互稱,後來吱吱或綠吱就逐漸取代了綠蛆的稱呼,而成為與稱呼藍營的蛆蛆相對的名詞。

後來民進黨政府因香焦生產過多而發起吃香蕉運動,更讓吱吱這個詞更為確定。一說綠營的支持者較有活力,符合猴子活蹦亂跳的形象。

目前以八卦版為主要大本營,與蛆蛆為主的政黑版相對應。

鄉民還發明了一些對應吱吱的推圖如在2012年總統大選之後,常出現哭泣的猴子: c(〒 w 〒 )a∫   

在八卦板有時出現與猴子相關的新聞,就會有人把寫與吱吱相連結,也有人會故意轉氣候「冷吱吱」為標題的新聞來玩這個梗。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