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8F%8D%E4%B8%B2%E6%96%87 歡迎查看最新版本,也可參與編寫。 

反串文是ptt中常會出現的po文和推文。是指本身並非具有某種身分或立場,但卻假裝自己是該身分立場的人來發言,以達到某種目的。常見的反串包括各種常成為爭吵的身分,例如政治立場(藍綠)、支持球隊、性別、學校、職業、南北地域等等。

反串的目的常見的有幾種,一種是反串與自己身分敵對的身分,希望不被發現,用以故意破壞敵對身分者的形象,這時常會誇大一些敵對身分者可能的特徵,來引起大家反感,甚至引發筆戰。第二種也是反串敵對身分者,但明顯讓人知道在反串,其目的只是要展現出某種諷刺或趣味。

反串文如果未能達到目的(例如被人輕易看穿,然後又缺乏趣味),可能會遭到被反串方的噓文,常見的這類評語如「反串失敗,零分」等等。

反串文在許多會起爭執的版如八卦版等較常出現。明確起源時間不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反串 ptt 藍綠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