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6%88%91%E9%96%8B%E5%A7%8B%E7%9B%B8%E4%BF%A1%E4%BD%A0%E4%BA%86 歡迎查看最新版本,也可以一起來更新編寫。

 

我開始相信你了是ptt的一句流行語。該語出自於熱門動漫《火影忍者》448話(2009年5月連載),原本破壞木葉村,與主角渦旋鳴人大戰的長門,在與鳴人的一陣對話之後,突然就決定開始相信鳴人,並說了這句話。因為該轉折太過突兀,讓漫迷有所不滿紛紛在漫吐版等漫畫相關版面吐槽該劇情,之後就逐漸發展出「我開始相信你了」以及「相信我之術」等用語來諷刺吐槽這段劇情。

後來該語逐漸在動漫相關版面開始流行,最先只在火影忍者相關的文章中,後來擴及其他的文章,之後又擴及其他類的版面。該用語後來主要用來推在「論點很特殊奇怪,可是又似乎有道理讓人想要相信」的文章底下,開始時反諷搞笑意味仍然比較重,但逐漸有時開始用在正面的評論,用來推在一些特別有創意有趣味的文章底下。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