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搬遷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96%94~~%E5%96%94%E5%96%94~~%E5%96%94%E5%96%94~~%E5%96%94%E5%96%94~%E7%88%AA%E7%88%AA  歡迎進入查看最新版本,或可參與編輯。

喔~~喔喔~~喔喔~~喔喔~爪爪,是ptt的一句流行語。其原本代表的意思,是中華職棒兄弟象啦啦隊在加油時,所使用的戰歌(喔…喔喔…喔喔…喔喔),再加上兩聲氣笛的聲音(爪爪)。聲音可參見http://www.youtube.com/watch?v=5NybI4eSrG4  影片 。因為該戰歌是改編自美國職棒亞特蘭大勇士隊的戰斧歌,加上很巧合地,常常唱戰歌時,兄弟隊的攻勢反而會受阻。因此戰歌成為棒球版鄉民酸兄弟隊常用的題材,而「爪爪」除了擬氣笛的聲音之外,樣子很像「香蕉」,而兄弟隊因為身穿黃色,所以常被戲稱蕉農,爪爪因此就代稱兄弟象隊或兄弟象迷。

兩者結合成這整句話,大約在2009年左右,變成棒球版(本來就最喜歡酸象隊)鄉民酸象隊的用語,在一些兄弟隊(老闆、教練、球員、球迷)表現不佳的文章後,大家用這句話來推齊來酸兄弟隊,該用語後來越用越廣,到如八卦版等非棒球版面,只要與「兄弟」「象」有關的話題都會出現這句推文。八卦版有些人還會故意轉貼新聞時強調新聞中「兄弟」、「象」等字眼。這種情況除了會有不少人推「喔~~喔喔~~喔喔~~喔喔~爪爪」之外,也會有人推「意圖使人推爪爪」。除了這句話之外,在推這句話之前常會有推圖「(  ̄□ ̄)/」連綴,擬象迷的姿態。

這句話,在2010年第二屆批踢踢流行語大賞中,獲得264票,第23名。

2013年10月19日,兄弟象宣佈將賣出球隊,很多人把前面的推圖變成面帶眼淚的樣貌而成為「( 〒□〒)/ 喔~~喔喔~~喔喔~~喔喔~~爪爪」 。之後一度傳出生命禮儀的「龍巖」有意願買兄弟象,一些鄉開玩笑可取為「好兄弟」隊,就有人把推圖變成模坊鬼的樣子而成為 「(ㄏ ̄□ ̄)ㄏ 喔~~喔喔~~喔喔~~喔喔~~爪爪」

另由於兄弟隊是棒球板主要酸的對象,所以如果有其他隊作了跟兄弟類似的事而被酸時,就會有人稱之為「爪二」。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