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XD 可參見其中最新版本,並可參與編寫。

XD是ptt中常見的表情符號,是以象形的方式表現「大笑」,X代表笑得眼睛都瞇起來了,D表式張大的嘴巴。該符號常在一般po文及推文中出現。「推XD」成為一個用語,表現覺得文章很好笑。進一步發展,會出現類似像「XDDDDDD」這樣的符號,用來表示非常好笑,其中D愈多表示愈好笑(一種解閱是有兩個D是雙下巴,愈多代表下巴愈多),這常在joke版或笨版等地方出現,joke板的文章分類中就有一個「XD」的分類,板上也會定期舉辦最XD文章票選。

起源時間及版面無法確定,但在ptt已流行6、7年以上。類似用法則更早在其他網站已出現。

在2013年的ya事件中,因女主角angel的發文中 XD後面常帶兩點成為 XD"   有人就在八卦板討論是什麼意思,有人就說是因為主角下巴受傷縫兩針的樣子。

在2013年11月,出現了XD的同意詞「俊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表情符號 ptt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