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BJ4%EF%BC%88%E4%B8%8D%E8%A7%A3%E9%87%8B%EF%BC%89  歡迎參見最新版本文章,也可以一起來編寫。

BJ4ptt的一個流行用語,BJ4就是「不解釋」的意思,因為音近而成為替代用語。

 

BJ4在台灣最先主要是流行於巴哈姆特等網站(不解釋出自於中國大陸的網站,而在巴哈姆特轉化為BJ4),原本在ptt並不常見,一開始不少鄉民還認為是所謂的「屁孩用語」「中二用語」,有人討論到時都帶有輕視,但在2012年年底開始(約與同來自巴哈姆特的等詞同時),有些鄉民反而刻意使用這個用語(有的是反串),之後逐漸發展它的各種用法,成為流行語。

 

BJ4或「不解釋」的使用有幾種可能的意義。

 

其一在一篇文章或是推文中,如果發文者認為有些事情是大家(或大部分鄉民)都應該知道的時候,就會用這句話,表示不需要多解釋。

 

此外有時候在文章中,可能有些比較色情低級的言外之意,這時用BJ4,就是讓看得懂的人自己體會,而不用多加解釋。

 

此外,BJ4的使用也常表達出一種「不想解釋」或「不屑解釋」的態度,隱含「懂就懂,看不懂就算了」的想法。

 

 

BJ4的用法後來出現了一個常見的簡單笑話:

 

A:「BJ4」是什麼意思。

B:不解釋

A:哼!不告訴我就算了我去問別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解釋 不解釋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