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A4%A7%E5%B8%AB%E5%85%84%E9%BB%8E%E6%98%8E 歡迎參見最新版本並參與編寫。

大師兄黎明這個梗起自於鄉民非常喜愛的周星馳電影《破壞之王》,裡面的反派主角斷水流大師兄的許多相關台詞(例如「在座的各位全都是垃圾」),也在鄉民中十分熟悉。因為大師兄演出的演員林國斌外形和黎明十分相像,加上片中有出現買張學友演唱會時,突然出現黎明的歌迷大叫「我愛黎明」的場景,所以有許多鄉民直覺以為大師兄是黎明演的。

一開始是在笨版有人分享自己以為大師兄是黎明這件事,沒想到推文中出現大批推文,都是說「原來是這樣」、「我今天才知道」等等。後來這個梗因此變成鄉民們愛用的梗。

在一些討論大師兄或是黎明相關的文中,會有人刻意反串裝笨,弄錯大師兄是誰演的,甚至有人出來澄清說是林國斌演時,還會有人反串出來指責,說明明就是黎明演的,還有人會故意說其實林國斌就是黎明的另一個名字之類的,也會有人在底下推很多大師兄的台詞。

這種玩法原來僅僅是不時會出現,但在2012年中突然一度變得十分流行。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