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Ttb  歡迎參與編寫最新內容。

ttb是ptt的名人。因「ttb我要(想)幹(X)死你」這句名言而成名。

ttb是西斯版(sex版)版主,自2010年4月當選至今,真實性別為男性。因西斯版有匿名發文的機制,讓發文卻不想要透露自己ID身分的人,可以把要匿名發的文寄給版主讓他用SexKinsey這個匿名帳號發文,但有規定不能亂寄違規(比如約炮)或與版務無關的內容給版主,但很多人就是會故意違規。2012年4月26日時,ttb就公布了一些違規亂寄訊給他的信,並處以水桶處罰。其中有個TaiwanIsDog(其實就是NBAdog的分身)寄了一句「ttb 我想幹死你」給版主,讓版眾覺得十分有趣。(該句話應來自於電影《赤裸羔羊二》(香港原名《香港奇案之強姦》)中由鄭浩南飾演的律師盯著邱淑貞說出:「邱若男,我要幹死你! 」)

之後到該年12月10日的時候在一篇名為「R: [閒聊] 小隻馬幹起來很棒」的文章底下,因為原文在裱五樓,而ttb在四樓推文pass了一下,讓西斯版另一版主Fallred(落紅)不小心推到五樓,因此心有不滿就在底下推了「ttb我要幹死你  T_T」,底下還繼續推

ttb:我不是小隻馬喔~XD 12/10 01:28
推 FallRed:對我來說你應該是(?) 12/10 01:29
推 ttb:你也220嗎....XD

讓版眾們認為是版主們在放閃光,後來這句話還成為當時西斯版版標,因此在西斯版成為耳熟能詳的用語。

 

後來在2013年1月26日,由西斯版引起的鄉民請雞排事件中,在士林的雞排點主辦人要求來領雞排的鄉民說「我要幹死TTB」或者溫和一點的「我是鄉民我要雞排」,因此該句話更廣泛使用,有人在現場拿著該標語的牌子,還上了相關新聞報導,自此之後ttb從西斯版的名人,變成了整個ptt的名人,相關用語也流行到各大板。之後只要ttb出現或有人提到ttb,都會有人推文想要幹他(或含蓄一點不用「幹」而用「X」),也有人說他成為ptt鄉民的大眾情人。

 

 

在2013年6月的ptt第4屆風雲人物票選中,ttb第一次參選就獲得第5名,共642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tb ptt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