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ADSL 歡迎參見最新版本並參與編寫。

ADSL,原本是利用電話線和數據機達到寬頻上網速度的網路線路,在ptt趣味性地代稱愛滋病(AIDS)

2011年10月7日的時候,在yahoo知識+有人問了一個問題:「請問肛交真的比較榮一得到ADSL嗎」,誤把AIDS寫作ADSL(無法確定是手誤還是故意耍笨),底下因此出現很多有趣的回答,像是「為了要上網這樣犧牲太大了吧」之類,因為十分有趣好笑於是在網路上大批轉載。之後一週連網路新聞都報導此事,更為很多人所知。

ptt在開始在2011年底零星出現這個梗,有些人會開始用adsl來代稱愛滋病,到了2012年愈來愈多人在推文中「故意寫錯」,也讓很多一開始沒聽過這個梗的鄉民也覺得有趣而跟著使用,常常在真正與ADSL相關或是愛滋病相關(鄉民常會把甲甲、肛肛等與之連結)的文章,都會有人使用這個用語,並配上一些相關的句子,如提醒人不要作危險性行為時,就會說你申裝ADSL了沒」、「中華電信」、「光纖新世代」(有人會戲稱為「肛世代」)、「頻寬」等等。到2013年左右已成為普遍使用的梗了,尤其在西斯板很常出現

 

最初知識+問題的截圖:http://www.gamez.com.tw/thread-561945-1-1.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adsl 愛滋病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