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9%80%99%E4%B8%8D%E5%8F%ABXX%E4%BB%80%E9%BA%BC%E6%89%8D%E5%8F%ABXX 歡迎一起來參與編寫內容。

這不叫XX什麼才叫XX是ptt的一組流行語。

在2013年9月爆發的九月政爭中,馬英九在9月8日的記者會,針對王金平說他的做法不是關說,回應說「如果這不叫關說,那什麼才叫關說」。

這句話說出來之後,就被媒體大量引用,在ptt八卦等板更是成為焦點之一,後來鄉民們逐漸把這句話的句型造樣造句,把「關說」二字換成其他任何的用字而成這種句型。使用的人除了有時是純為趣味而用之外,不少是略帶有對於馬英九的反諷而使用,有些更是刻意使用在其他與馬王相關議題的其他用語中。因為這個句型在各種主題上都方便使用,所以不僅在八卦等熱門板面的推文常見,其他專門板面也不時會出現,出現之後到目前(9月25日)都還十分流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馬英九 關說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