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6%9C%89%E7%AC%91%E6%9C%89%E6%8E%A8%EF%BC%88%E6%9C%89%E6%A0%A1%E5%8F%8B%E6%8E%A8%EF%BC%89  歡迎參與編寫最新版本。

有笑有推是ptt的一個流行用語,意思是因為看了文章笑了,所以就推文。這句話因為太常見,所以甚至不讓人覺得是流行用語而是像是日常用語。

該用法的產生十分悠久遠而歷久不衰,在ptt推文系統於2002年設置之後,過不久(確切時間不明)偶爾在joke板的笑話下就曾出現,推文者因為覺得笑話好笑,就在推文的同時推這句話,有時配上XD等符號。後來這種用法雖然一開始以在joke板最多,但後來笨板也常出現,再來其他雖然不以文章內容好笑為主要目的的板面,如果有人發文內容很有趣很幽默或耍笨太好笑,也會有人在底下推這句話。通常推這句話的時候,都會配合用推文來增加推文數,但也不時會有人忘了推或是在CD中,所以只給鍵頭的情況,但因為用了這句話,還是能給發笑話或笨事的人達到鼓勵的效果。

後來有人用這句話的諧音,產生出「有校友推」的這個詞,有時是純粹在好笑的文章下面,取代有笑有推。有時是真的在跟某學校有關的文章底下用這句話,表達同為某學校畢業的人對該文章的支持。

這句話後來也衍伸出另一句常用的話「有下有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joke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