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轉錄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Fuxkyou%EF%BC%88%E3%84%88%E4%BB%94%E3%80%81%E8%B3%84%E9%81%B8%E7%8E%8B%EF%BC%89  歡迎查閱最新內容,並可一起來編寫。

fuxkyou,綽號 ㄈ仔,是ptt的一個名人。據他自己所說,ㄈ仔這個綽號是因為他的ID,有人就叫他「ㄈQ」後來就轉為ㄈ仔,因此ㄈ仔並不是「肥仔」的意思,但還是很多人這樣認為。

約在2012年左右在八卦版推文中開始受到鄉民們注意,在2012年9月的八卦板主選舉中,就有不少人在推文中要他出來選,不過這次他並未參選,之後在2013年 2月第一屆任期制板主選舉中,他出來參選板主,第一階段獲得220票,並進入第二階段,但他在發文謝票的時候感謝大家的支持並發送P幣,並承諾如果正式當選後還會再發p幣。結果被板主四X貓發現,發文說「我判定fuxkyou賄選,即刻喪失參選資格」,後來雖然他到小組主上訴,但仍未獲接受。因此他被視為「ptt史上第一個賄選被抓的人」,後來他的匿稱就自嘲地改成「賄選王ㄈ仔」,賄選王就變成他另一個稱號。

但他仍不灰心,在2013年4月的第一次板主補選中再度參選,獲得169票,排第2名,僅次於gaybar。4月的第二次補選中再度參選,終於以142票排名第1當選,並在5月12日就任,就任時,因為大家記得他的事蹟,紛紛在推文中要求他發p幣。他在板主任上,還是不改發p幣的習慣,例如在發水桶等公告文時,有時還會發p幣給第幾個推文可以拿p幣,所以他的公告常會被推爆,甚至影響到鄉民胃口變大,其他板主發公告沒發錢時還會被抱怨說公告怎麼沒發錢。

但他到了8月因為發文引戰被另一板主hiimlive劣退,照說暫不能發文,卻不小心仍以板主權限發文,因而被另一板主seabox水桶,之後他又以分身在八卦及相關板鬧板,因而被小組長GeminiMan於9月1日解職。之後又經人檢舉他的多重身分,於9月26日宣判結果,他的a98450333、fuxkyou兩個ID將被退註,YU0124、davidyu、ininjiang、ericjiang四個分身被砍除。在此前一天他還在八卦板發文講述當板主的辛苦,以及會被人找麻煩。

當晚他以暫時還能發文的davidyu這個ID把判決文轉到八卦板,然後開始亂發文,還跟鄉民嗆聲,最後終於被刪文劣退。但又以Yu0124再發廢文,又被劣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賄選 八卦板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