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85%AB%E5%8D%A6%E6%9D%BF%E4%B8%8A%E7%AB%99%E6%AC%A1%E6%95%B8%E7%99%BC%E6%8E%A8%E6%96%87%E9%99%90%E5%88%B6%E4%BF%AE%E6%94%B9%E6%8A%95%E7%A5%A8%E3%80%81500%E4%B9%8B%E4%BA%82  歡迎編寫最新版本。

八卦板上站次數發推文限制修改投票以及500之亂是ptt八卦板的一連串事件,亂事起於2013年9月28日晚上。

最早於在9月21日時,板主Mews發了一篇「八卦板上站次數發推文限制修改投票」,說板主群希望將八卦板的發文推文限制,由原本240次上站次數提高,因此要舉辦為期一週的投票,並提供了360次、400次、450次、500次以及不變五個選項,公告出來後,雖然也有支持的聲音,但受到許多板友反對噓文。

到了9月28日公布投票結果,支持500次的人數最多525票,比支持不變的402票要多,因此通過將成為新的規定,此文一出引發板友推噓文及回文熱烈討論,包括曾任板主的k少(Kay731)發文說條件比選板主的門檻還高,明顯不合理,而西斯板主FallRed則發文反駁。也有其他正方反方的人開始論辨及爭吵,四叉貓還發文說,其實選舉結果板主也可以決定不執行,又引發噓文和批評。而其他不直接參與討論的人則開始用「500」當作關鍵字發文轉新聞或問卦。

後來以500為關鍵字問卦變少,但實際上爭議討論增加,尤其反對變成500次的人大力回應,除討論提高門檻的可能問題,並指出投票過程的問題等。其中還發生因為對板主hiimlive判決不滿要罷免他,以及pilot5566在推文中罵板主Mews,因而po道歉文的事件。

到9月29日還在持續激烈討論中。由於充滿爭議,於9月29日晚上,四位板主決定開視訊會議討論作法,經過三個小時的討論,四X貓在9月30日凌晨發公告公布四位板主的決議,發文權限仍維持240次登入次數不變,但自10月1日止會增加罰則鬧板者的罰則,來回應之前投票支持登入次數的意見。包括1.鬧版文不刪:文章劣退 + 水桶半年2.鬧版文自刪:水桶一年3.張貼中國來源新聞:文章刪除 + 水桶兩週。該文仍有不少反對這決定的噓文,但推文稍多,後來也不再有爭吵討論的文,此爭議事件大致平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八卦板 投票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