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F%BC%88%E6%8B%94%E8%8D%89%EF%BC%89%E6%B8%AC%E9%A2%A8%E5%90%91  歡迎參與編寫內容。

測風向是ptt的一種行為以及流行用語,指在推文中不先表態推噓,等其他人先表示正反面意見。

在ptt發文的時候,前幾個推噓的方向常常會影響到後面推噓文的整體方向(人比較從眾,或者說跟別人類似的意見較容易表達出來,反之則偏向隱藏起來),俗稱「風向」。而測風向,就是在一篇文剛po,還沒有人推噓文或發表意見的時候,就先不表態,通常不推也不噓只用--> ,並推「測風向」,有時則會推「拔草測風向」(現實生活或軍中常有把草拔下來測風向的做法)或是推「箭頭測風向」(因常用箭頭)「一樓測風向」(大多是在一樓) 等等,一般測風向的人等到推噓文的態勢比較明顯之後,再跟著推或噓。

這種推文在2010年左右開始比較流行(更早應也有類似的行為,但比較少用這句話),並日漸增加,後來在遊戲相關板面,尤其是lol板非常流行,測風向的人,有的是真的想在具爭議性的文章下測風向不表意見,但也很多人後來是故意湊熱鬧式的這樣推文。在lol板,因為測風向的行為太多,這種做法後來也不時被不少板友指責,認為這些人太沒主見,只會看風向。

相關詞條:丞相,風起了   尚書大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風向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