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Ptt%E7%AB%99%E5%90%8D%EF%BC%88%E7%94%B1%E4%BE%86%E5%8F%8A%E6%84%8F%E7%BE%A9%E7%AD%89%EF%BC%89  歡迎參與編寫最新版本。

Ptt,中文名批踢踢實業坊。但知道這個站名由來的人不太多,還曾有人覺得Ptt是「怕太太」的意思。

Ptt名稱來自創站者杜奕瑾(ID:Ptt)本人帳號的名稱,根據在2010年的一場演講中的說法,該名稱的由來是「Panda Tu」一稱呼,Panda即熊貓,因為他自述在大學時常睡眠不足有黑眼圈,很像熊貓,Tu是他的姓「杜」的拼音(護照上的名字),因此取P和T兩開頭字母,然後覺得有兩個T感覺唸起來比較好聽,於是就成為Ptt。

同樣據杜奕瑾所說,後來Ptt作為站名,可以進一步衍伸的意義則包括「P」是「批判」,「T」是「踢爆」,代表ptt具有批評懷疑社會既有觀念的精神。另一種衍伸的意義是「Professional Techonolgy Temple」(專業科技殿堂)(因此並非一開始就是這三個字的縮寫)

中文名稱批踢踢則是ptt的同音翻譯,而配合上面所述「批判」、「踢爆」意思的首字而成,實業坊三字則是一開始設定ptt是:「以學術性質為目的,提供各專業學生實習的平台」。

此外因為PTT同樣也是「泰國國家石油股份有限公司」(英語:Public Company Limited)的縮寫,所以有時鄉民會故意轉該公司相關的新聞到八卦等熱門板,變成一個有趣的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由來 站名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