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新版本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8E%9F%E4%BE%86SOD%E9%83%BD%E6%98%AF%E7%9C%9F%E7%9A%84 歡迎參與編寫內容!

原來SOD都是真的是ptt的一句流行用語,常用於性事相關的新聞、故事等推文中。

SOD,全名Soft on Demand(日語:ソフト・オン・デマンド),是日本一家製作發行成人影片(A片)的公司,其製作的A片以新技術及新概念企劃聞名,劇情故事較多元有創意。不少鄉民也是SOD發行A片的觀眾,對於其中的各種劇情頗為熟悉。因此在八卦或西斯等板,有人轉錄與性相關的新聞(尤其日本的新聞),或甚至如笨板、joke板等地分享的親身或友人故事,其中如果出現特別的發生性關係的情節時,大家就會聯想到SOD的片子中也有類似的劇情,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SOD的劇情都是有所本,而不是憑空想出來的,於是產生了這句用語。(或類似的含有SOD的用語,不一定是這七個字)

這句話在2011年以前雖然偶爾有類似意思的推文,但未形成固定用語,約在2012年開始較常出現,到2013年更為流行,很多時候,一篇文章中的事並非真的符合SOD劇情,只是有這種可能或有點關連,也會有人故意推這句話,來讓文章朝比較「糟糕」的方向解讀,也有些人可能不是真的那麼熟SOD劇情,看到比較特別性事情節就趣味性地跟著推這句話。

SOD相關的梗除此之外,在電腦硬體相關板面如儲存版、電蝦版討論SSD(固態硬碟)時,會有人常(不論是

不小心或故意)把它打成SOD,變成一個有趣的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SOD A片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