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新版本請參見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9%80%99%E7%AF%87%E6%B2%92xx%E6%88%91%E5%B0%B1oo  並可一起來編寫內容。

這篇沒xx我就oo,是ptt推文中的常見用語。用於自認為知道該文章後續推文反應的情況。

這句話可說是結合了未看先猜以及祭品文二者的用法,推這句話的人看了po文之後,認定鄉民們一定會有xx反應,可能是「噓爆」、「推爆」、「被刪」、「劣退」,或出現某些關鍵字用語推文(如在問歌曲的文底下說「這篇沒人推我難過我就切」)等等,因為自認頗有把握,所以下了oo的重誓,有如祭品文一般,但大多不像祭品文這麼認真,而大多是比較不可能實現的,最常見的oo就是「切」(或同義詞如「自宮」「剁老二」),其他如裸奔、肛某樓、含XX的屌、吃屎、請大家吃雞排都會出現。

但也因為用法不如正式的祭品文認真,所以這類推文大部分不會真的實現,很多時候推的人只是純粹推好玩,想要藉此帶出一些ptt常用的梗,但有些時候鄉民們會為了一個這樣的推文,而故意把推文走向導向與平常不同,例如一篇原本討噓的文章,有可能會因為一樓有人說了「這篇被推爆我就請吃雞排」,而讓大家為了一樓而拼命推文把文章推爆,然後逼這個實現諾言。鄉民們也會刻意不要推出該推文說的關鍵字。(但這個比較難成功)

這種用法的起源不明,至少在2009年已經出現了,目前仍常常使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祭品 推文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