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6%88%B0%E9%AC%A5%E6%B0%91%E6%97%8F  歡迎一起來編寫最新版本。

戰鬥民族是ptt的流行用語,近來一般用來形容俄羅斯人的兇悍的一面。

戰鬥民族一詞原意為兇悍勇猛適合於戰鬥的民族,原本一般是在動漫《七龍珠》中形容賽亞人的用語。在2013年以前,雖然大家也有俄國人強悍或豪邁等印象,但只有很少數地用戰鬥民族一詞來形容俄羅斯人,在ptt上也僅能找到少數例子。

在大約2013年3月開始,突然在ptt及其他網路論壇中,逐漸出現許多以戰鬥民族形容俄羅斯人的說法,比較常見的模式是以「戰鬥民族的XX」為題,內容轉錄一段youtube的影片或相關新聞,其中的主角為俄羅斯人,一定有一些強悍到大家很吃驚的勇猛表現,比如和熊搏鬥、運動上的特技、特別的開車方式、一些人打架爭吵的方式,或是婦女一人制服強盜等等,之後這種用法逐漸流行,在ptt八卦板、joke板等地,相關的文章影片頻傳,甚至有些後來有人發現根本不是俄羅斯人的影片也被拿來用,不少鄉民還會在推文裡用「今天又是平靜的一天」(由卡通《飛天小女警》台詞轉化)等反差的話語,來突顯強調這些行為其實在俄羅斯人是稀鬆平常。而關於鄉民本來就喜歡誇大其能力的「戰鬥民族首領」普亭,更是增添許多趣味話題(一文指出普亭保護地球免於隕石攻擊而獲選諾貝爾和平獎)

之後到6、7月之後,連新聞媒體也開始報導相關有趣新聞。網上有些人則製作了相關的惡搞文章或圖片,這個用法變成很多人所熟悉。在ptt則持續流行,除了特別的趣味影片文章之外,該詞已變成對俄羅斯的習慣稱呼,在各種推文中都會出現。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