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新版本移至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3%84%8F%E3%84%8F%E3%80%81%E9%A0%97%E3%84%8F%E3%80%81%E6%A0%B9%E6%9C%AC%E3%84%8F%E3%84%8F%EF%BC%88%E9%A0%97%E5%91%B5%E3%80%81%E6%A0%B9%E6%9C%AC%E5%91%B5%E5%91%B5%E3%80%81%E9%A0%97%E5%96%9D%EF%BC%89 歡迎一起來編寫新內容。

ㄏㄏ、頗ㄏ、根本ㄏㄏ 、根本頗或作頗呵、根本呵呵、頗喝,是一系列在巴哈姆特形成,後來流傳到ptt的用語。

單獨的ㄏㄏ二字的起源很早,在網上較早出現,在2000年以前已出現,為「注音文」的一種,是用來代替笑聲的「呵呵」或「哈哈」,後來也有「好笑」的意思。之後較晚近才在巴哈姆特才逐漸產生「不可理解、笨」等嘲笑的意思。(作動詞時就是類似「做了蠢事」)

之後ㄏㄏ或ㄏ又由全真公會王重陽,進一步加上了頗字變成頗ㄏ,表示「有一點ㄏ,又不會太ㄏ」,即頗為好笑、頗蠢的意思,嘲諷的意味又更強,後來流傳到另一公會逐漸開始流行。

後又產生程度更高的根本ㄏㄏ。根本ㄏㄏ的意思原來「非常的ㄏㄏ」,或字面上來說是(某事物)根本就很好笑,大約在2011年出現,是巴哈姆特的全真公會中的王重陽發明的字句,是以他常用的「根本XX」與之前有的「ㄏㄏ」相結合,後來經過一段時間流傳到巴哈場外,後來也成為嘲諷別人(類似說人根本很蠢、很腦殘、很不可理解)或另種用以是一般發語問候語詞。

 

 

ptt,約於20129月前後,因為有人因為在網上看到這個詞而開始有人在八卦板討論,但一開始在八卦板一般認為這是所謂「巴哈小屁孩用語」、「中二用語」,十分排斥或嘲笑這種用法,但反而因為如此,有不少人開始「反串」刻意在文章或推文裡用這個詞(簡單而言就是一群認為「頗ㄏ」這個詞頗ㄏ的鄉民們,故意頗ㄏ地使用頗ㄏ這個詞),到了10月中的時候,變成八卦板不時在推文就會出現(lol版鄉民則因為有些人在遊戲中接觸,也開始使用),但開始時還很多人搞不清楚用法,有些是就是純粹在巴哈相關討論底下趣味性地推這句話。

之後在該底這幾個月中,這幾句話就在一些鄉民刻意使用,一些鄉民仍在批評它是巴哈用語的情形之下逐漸流行起來,(差不多和bj4同一時期,同樣原因開始流行)到了2013年初,很多一開始搞不清意思的鄉民也逐漸了解用法,主要採用了嘲諷的意思,更常開始用它來嘲諷別人之用,但也很多時候仍然是純粹好玩而用。大約到34月以後,大家因為看習慣用習慣了,就不再會明顯地噓這幾句話,現在(201310月)因為沒有當初那麼新奇,整體而言在ptt使用的頻率有下降,但仍然不時會出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呵呵 喝喝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