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Ptt%E9%84%89%E6%B0%91%E7%9A%84%E6%80%A7%E5%88%A5%E6%AF%94%E4%BE%8B     歡迎參見有最新數據的內容。

ptt的鄉民之中的男女性別比例到底是如何一直是鄉民們好奇的,不時就會有鄉民提出來討論。

在八卦西斯表特lol棒球NBA等熱門板中,男性鄉民的聲音一向明顯比較大,鄉民中常見的印象式說法是八卦板大約是男女9:1(其他如100:1、10000:1這種開玩笑式說法也常出現),可能大致符合平常八卦板的發言比例印象,但這也可能女性鄉民只是較常潛水(畢竟八卦板有「仇女板」之稱),而非不出現在這些看板。

另外也有很多鄉民認為像合購版、e-shopping版、美粧板、日韓劇板等女性較多,戀愛相關的板如男女板也很多女性,笨版女性也不少。(女性性版或是womentalk更不用說一定是女生為主,另也有鄉民會開玩笑說女鄉民都在CCR板),所以女性鄉民未必較少,應該和男鄉民差不多。但因為缺乏正式的統計,連個別看板的男女板友比例都沒有確切的數字。

而如果要辦調查(投票),又被認為可能受到投票率或一些「鍵盤小妹」的影響而不準確。但有些調查還是能提供一些線索。2013年10月22日,四叉貓就因為八卦板的相關討論,建議在八卦板調查。

目前已有比較正式調查的是婚姻板(marriage板)在2013年8月對板友作了性別調查,共有242人投票,其中女性194人(80.17%),男性46人,(19.01%)第三性2人(0.83%)。明顯女性較多。

另一個可能參考數據(但也是可能有偏誤,會受到臉書使用比例、按讚頻率、對鄉民百科興趣大小影響),是ptt鄉民百科的臉書粉絲團,至今日(2013年10月22日)按讚的7085人中,有64%多是男性,35%多是女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性別 男女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