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新版本已移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Ptt%E8%88%87%E8%B3%AD%E7%A5%9E  歡迎參與編寫。

周潤發所主演的香港電影《賭神》(包括1、2、3集等)可說是ptt鄉民們最喜愛的電影之一。(在非周星馳的電影中應該是最受歡迎)裡面的台詞鄉民幾乎可倒背如流,只要有任何相關機會,大家就會一直推相相關台詞或由此衍伸出一些用語。還會有人先推「以下開放賭神台詞」(不過有時《賭俠》的台詞會一起出現)

比較常見的梗如《賭神》中的:「高義你他媽雜碎」這句流行語。(還有名人gauyi)、公海到了沒」以及公海相關的梗、「我和巴拿馬總統也有點交情」(跟巴拿馬有關的文章會出現)、「他是北越的」、「年輕人畢竟是年輕人」、「小心駛得萬年船」、「我在最近五百副牌裡加進去的」會把(五百副牌改成其他的詞)、「這樣才能削到你這隻老狐狸」、「我聚賭最多就罰三千」。

《賭神2》中的「賭神怎麼還不變超級賽亞人」、「等到我一無所有,他就跟我賭手賭腳」「慘了以後賭神要去當按摩的了」 、 他是全中國最有名的魔術師,小平叔贏橋牌,還得靠他。」、「我借了海棠小姐的一根頭髮」、「我布這個局布了一年之久」、「沒想到我會在死人面前說謊吧」。

《賭神3少年賭神》中的台詞:「他好像永遠對著你笑,笑得你心裡發寒」、「一個變了心的女人什麼都幹得出來」等。

在ptt熱門板面,只要有賭神或這些台詞的相關文章,就會推文不止,有些還會為了讓大家推特地po相關梗的文章。

 

在2013年10月22日,有鄉民在八卦以「[爆卦] 今天是賭神高進妻兒逝世20週年」為題發文,文中根據電影中的各種線索,仔細地算出在《賭神2》中高進妻兒被仇笑痴害死的日期正是1993年10月22日,剛好是20年前,而仇笑痴的19週忌日則是第2天,該文因為認真有趣,又符合鄉民的喜好,一出引發熱烈迴響立刻被推爆,還不少人幫推R.I.P.,並轉錄到電影版、joke版等。也有人說「你這個局布了20年之久」(http://www.ptt.cc/bbs/joke/M.1382447106.A.49B.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賭神 台詞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