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4%BD%9C%E6%A5%AD%E8%87%AA%E5%B7%B1%E5%AF%AB%E3%80%81%E4%BD%9C%E6%A5%AD%E6%96%87  歡迎一起來參與編寫。

作業自己寫,或作作業自己做作業請自己寫,是ptt的一句流行語,主要用於推文中,用來指責原po的發問是利用鄉民來寫作業。

在ptt各種專業板面,會有鄉民上來問一些相關問題。有時候一些人問的方式,很明顯像是純粹為了作學校的作業而問的(例如問題本身很像作業、或感覺po文者自己沒有先找相關資料就伸手要答案),就會有人推(或通常是噓)作業自己寫,用來要原po自己寫作業,不要依靠鄉民,而這種文章就常被稱為作業文。有時候發問的人會自己先承認說這問題是出自於學校作業,被噓的機會就比較小,但如果不像自己有努力找資料就來問,也還是可能會被人噓作業自己寫。也有些情況下,原po會回覆解釋說真的不是作業文。

作業自己寫的用法歷史非常悠久,至遲在2004年就已經有這種用法,至今(2013年)仍然常常在相關文章推文中出現。

在2010年第二屆ptt流行語大賞中,「作業請自己寫」獲得119票,第63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作業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