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7%82%BA%E4%BB%80%E9%BA%BC%E8%A6%81%E6%94%BE%E6%A3%84%E6%B2%BB%E7%99%82%EF%BC%9F 歡迎查閱並參與編寫最新版本。

為什麼要放棄治療?有時作你為何要放棄治療?後面也可以加個「呢」,是ptt的一句流行用語,一般用來嘲諷人有毛病、沒救了等等。

原本是中國大陸的用語,出自一位網癮治療專家楊永信,他因為用比較激烈(如電擊)的方式治療上網成癮的人而受爭議,後來受到報導後有人就停止療程,於是他說了「為什麼要放棄治療」這句話,後來這句話就在網上被拿來使用嘲諷別人。

在ptt則大約在2013年7月左右突然出現,可能是始自lol板(因在遊戲中接觸到大陸玩家學到),目前也以該板最常使用,但很快就流傳到其他各大板。到現在(10月底)已成為很常見的用語。

為什麼要放棄治療主要出現在推文中,最常見的就是po文者po了很廢的文章時,在推文(通常是伴隨噓文)中出現用來酸原po,但有時候也可能是用來針對文章中提到的人物,總之就是用來形容對方精神有毛病、沒救了之類的,雖然從意思來看酸的意味很強,但因為後來用習慣了,語氣反而沒有這麼強,而是帶點趣味性。除了嘲諷的意思之外,有時在一些與「治療」(例如體育板面講到運動員)相關的話題時,也會有人趣味性地用使用這句話。 後來還產生簡稱「何棄療」,意思相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治療 為什麼 ptt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