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新版本請參見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6%88%91%E5%80%8B%E4%BA%BA%E8%A6%BA%E5%BE%97%E4%BB%96%E4%B8%8D%E5%81%9A%E4%BD%9C_%E7%AC%91%E7%9A%84%E5%8F%88%E8%87%AA%E7%84%B6_%E6%95%A3%E7%99%BC%E4%B8%80%E8%82%A1%E7%89%B9%E5%88%A5%E7%9A%84%E6%B0%A3%E8%B3%AA_%E3%80%81%E8%8E%8E%E6%8B%89%E4%B9%8B%E4%BA%82  歡迎參與編寫。

我個人覺得他不做作笑的又自然散發一股特別的氣質是ptt的一句流行語,大多是大量出現在藝人林逸欣相關的文章底下推文。起源於2009年8月的莎拉之亂。

林逸欣,英文名shara,畢業於師大音樂系的藝人,因外貌出眾,早期在未出道前,約2006年前後開始在ptt的表特板不時會有人分享她的照片,人氣也頗不低,不少人支持。但到了2009年8月,在匿名板有人爆料說,一個常在表特板推莎拉的帳號okokno,與莎拉在ptt2帳號的IP完全相同,因此很可能okokno即為她的的分身帳號。

有人並整理了okokno的一些推文,包括在2006年推了

推 okokno: op 可是真的正 人又好 不懂有些人是在酸什麼 06/30 0225
推 okokno: 麻煩原po挑照片的時候注意一下.. 人好又很有氣質 06/30 0250
推 okokno: 很多張都很正阿 不懂原po為什麼要挑這張... 06/30 1237
推 okokno: 推推推 我推回來 07/01 1819
推 okokno: 我個人覺得他不做作 笑的又自然 散發一股特別的氣質 07/02 1622
推 okokno: 實在是看不出來哪裡做作了 07/03 1909
推 okokno: 去看影片吧 07/08 0003

2008年推了

推 okokno: op莎拉真的太超過了..不過看在莎拉的份上給你個推 09/26

 

 

等等,另外也有在表特批評其他正妹的推文。

 

這事在8月26日相關文章到八卦板之後引發熱烈討論,也有人整理懶人包,但因為因為板主FBLZA把一篇「莎拉懶人包」刪除劣退(可能是因為裡面有「沙拉裡面好緊好熱」這樣的爭議字樣),造成板友大怒,紛紛以莎拉為關鍵字問卦,而產生名為「莎拉之亂」的「關鍵字之亂」,最後造成FBLZA辭職下台。(FBLZA稱翻天印,常被稱作印板主,所以相關亂事也稱作「莎印之戰」)

 

也因為okokno後來突然就不上站,而莎拉本人當時也未在部落格作出解釋反而刪除相關問題,因此鄉民們大多認定此事為真,在鄉民心目中因此黑掉。但因為她當時並未出道,平常相關消息不多,也就暫時被遺忘。

之後到2011年,林逸欣的一段音樂演出的影片在youtube大紅,又讓很多人想起這事,之後有時會也會在表特板被提到,會有很多反串說她不做作、有氣質等等的推文。到2013年初,林逸欣相關的新聞逐漸愈來愈多,開始愈來愈多人重溫這段故事,因此當初okokno當初的一些推文就被拿出來酸她,而其中「我個人覺得他不做作 笑的又自然 散發一股特別的氣質」就成了其中的代表用語。

所有與她相關的新聞底下一定會有這句話,有些人還會把這句話稍作修改,比如把特別改成「分身」而成為「我個人覺得他不做作 笑的又自然 散發一股分身的氣質」,也有人把「氣質」改成「氣味」等等。而因為這句話太長,後來很多人直接推「我個人覺得…」大家就知道後面要接什麼字,也因為流行了起來,所以只要有她相關的新聞,就會有人故意轉到八卦等板來讓大家推這句話。還有人註冊並養了因為久未使用廢棄的okokno的ID,曾經故意在八卦板po林逸欣的新聞,讓大家覺得很相當有趣。除了這句話之外,「可是真的正 人又好 不懂有些人是在酸什麼」也比較常出現。

林逸欣本人則後來曾在部落格以及報紙訪問中否認曾開分身自推,但ptt鄉民們大多不太相信,或不在意此事,把玩相關推文當成一種趣味。

這個用語雖然大部分都用在她相關的新聞或文章底下,但偶爾也會用來酸其他的人或新聞人物,有時用於以「不做作」「有氣質」等稱讚來反諷別人,或用於嘲諷某人自捧自吹的行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莎拉 林逸欣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