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B7%B4%E5%98%8E%E5%9B%A7%E3%80%81%E5%85%AB%E5%98%8E%E5%9B%A7  歡迎參與編寫最新內容。

八嘎囧、或作巴嘎囧,也有人寫成八嘎迥巴嘎迥,是ptt的流行用語,其實就是「八家將」,但在ptt常內含有貶義。

八家將是台灣民間信仰中的八個神明,後來更常指扮演這些神明的人,的台語唸法音近巴嘎囧,因此後來就有這樣的代稱。在網上較早已有這樣的用法,在ptt,約在2012年開始有人零星使用這個詞,但比較純粹就是代稱,較沒有隱含的意思。在2013年這種用法逐漸增多,尤其到6、7月以後變成常見用語。剛開始流行時,還有人以為跟日語的「笨蛋」(音近「八嘎」)有關。

因為台灣的部分八家將組織有和黑道連結,而一些八家將團體也有很多年輕失學的成員,受到一些不良文化影響,因此在ptt,鄉民們在使用巴嘎囧一詞或討論相關主題時,常隱含著與「流氓」、「屁孩」、「低學歷」「社會亂源」等等的貶義連結,而在鄉民眼中,很多巴嘎囧似乎比起ptt的宅男魯蛇們,更能交到許多女朋友(而且聽說很多都正妹),也讓很多鄉民吃味而對這點很不滿。

該用語及相關話題之後愈來常出現,尤其在八卦板,8、9月以後經常有人特別會問八嘎囧的八卦,或拿來和ptt鄉民作比較。而八嘎囧一詞有時不僅指真正演八家將的人,甚至進一步用來代指年輕而好勇鬥狠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八家將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