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新版本請參見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9%9D%A0%E5%A4%AD%EF%BC%81%E5%9C%96%E5%92%A7%EF%BC%81 並可一起來編輯內容。

靠夭!圖咧!是ptt的流行用語,這是ptt中,求圖流行語最早出現的一句,用字亦可寫成「靠邀」「靠么」或是「圖勒」。有時則會省略靠夭二字。

該用語當初是在joke板製作一系列bbs動畫的jimmyduh大大拖搞時,板主skybear催他趕快出續集時的用語。後來自joke版發展推廣到其他板,並逐漸演變成任何文章下,只要因為該附圖卻沒附圖時,表達對原po不滿,並要求交出圖來的用語,一度十分流行,後來因「沒圖沒真相」出現,此用語出現的頻率才逐漸減少,但仍不時會出現。

曾有人在推文用「靠邀,圖勒」的時候,給了一張北美洲地圖的連結,因為格陵蘭島西北部有個美軍基地所在地剛好叫作「圖勒」,這個梗也曾流行一陣子。

在2006年10月舉辦的ptt第一屆流行語大賞中,靠邀,圖咧?獲得936票優選(第二高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求圖 靠邀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