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新版本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85%A8PTT%E5%B8%B3%E8%99%9F%E9%83%BD%E6%98%AF%E6%88%91%E5%88%86%E8%BA%AB_%E4%B8%8D%E4%BF%A1%E6%88%91%E7%AD%89%E7%AD%89%E9%96%8B%E5%88%86%E8%BA%AB%E4%B8%8A%E4%BE%86%E8%AA%AA%E4%B8%80%E6%A8%A3%E7%9A%84%E8%A9%B1  歡迎一起來編寫最新內容。

全PTT帳號都是我分身 不信我等等開分身上來說一樣的話是ptt的一句流行用語,或說一種流行玩法,因為字數很多,目前尚無一較統一的用字,因此有時會說「全PTT只有我一個 其他都分身 不信我換帳號我同一句給你看」或「其實全PTT只有我一個人,不信我換個ID推一樣的話給你看」等等。

該用語為一趣味性的玩法,類似的玩法在ptt以外更早就出現,包括較早在中國大陸的網上如百度貼吧,在香港的高登,以及後來在k島或及臉書中都曾出現。之後才開始在ptt出現。

在ptt有不少人有很多分身ID,實際上到底有多少則很難確定,有時就會在文章討論到這個問題。大約在2013年8月左右,就在這類文章的底下推文中,突然產生這種玩法,第一個人推了「全PTT帳號都是我分身 不信我等等開分身上來說一樣的話」之後,其他人雖然當然不是他的分身,看到之後就幫忙「推齊」,正好實現了「換個ID推一樣的話」這件事情,這讓人覺得很有趣,因此很多文章底下開始有人推時,就會繼續推下去。

主要流行於八卦板,除了討論帳號、ptt相關的文章比較常出現之外,有時候沒什麼關係的文章也有可能突然出現這種推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分身 ID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