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新版本參見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4%B8%8D%E5%8F%AF%E8%B3%AA%E7%96%91%E4%BD%A0%E7%9A%84XX  並歡迎一起來編寫最新內容。

不可質疑你的XX是ptt的一句流行語,有時也作不容質疑你的XX,通常用於反諷被某群人信仰遵從的事物,但有時也會用於使用者真的認為不可質疑的事物。

這句話的起源是《聖經》好幾個章節都有的「不可試探你的神」這句話,後來演變為「不可質疑你的神」,之後就有人把「神」改成任何「很神」、有「神」相關稱號,或是被某群人認為很神的人物或其他事物。在文章中如果出現對該人物質疑或批評時,推文中就會出現這個用語,大多是以反串的方式反諷該對象,但少數有時是真心支持某事物而推。後來愈用愈廣,變成沒有限在特定類型神人物都可以,只要覺得有趣就使用。這種用法在2010年開始在ptt偶爾會出現,2011以後成為常見流行語,

這種用法特別常用在特定的一些人事物,包括常被酸的人物如:不可質疑你的騜(酸馬英九〕、不可質疑你的Laoda(酸Kobe)、不可質疑你的N家大將軍(在DSLR板(數位單眼相機板),用來酸支持Nikon相機的粉絲)等。有些是酸一些很多人信奉但被鄉民反對的想法,如:不可質疑你的南北大動脈(在捷運板,因為新店-淡水線一直因為一些人的意見不分家,影響到整體系統)等,也有在ptt受支持的人物,如不可質疑你的賴神(指賴清德)、不可質疑你的118,不可質疑你的56。雖然每次使用時,酸、支持、反串的成分大小不一,但其中大多帶有覺得這樣用很有趣味的想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聖經 質疑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