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AE%8C%E5%85%A8%E6%B2%92%E6%9C%89XX 歡迎參與編寫最新版本內容。

完全沒有XX是ptt的流行用語,用來表示反諷推拖責任、隱暪事實或講話重複跳針等。

來自於20137月爆發的洪仲丘事件中,曹金生檢察長在受訪被問到消失的監視器畫面時,連續重複講了好幾次「完全沒有畫面」,鄉民們看了這段採訪之後,一方面對這樣的回答很氣憤,但一方面覺得很有趣,因此「完全沒有畫面」一詞,變成了在八卦版、軍旅版等版,討論洪仲丘事件時用來反諷軍方掩蓋事實的代表性用語,有網友還改編惡搞這段對話影片。

這句話開始流行並推廣到其他板之後,逐漸開始將「畫面」代換成其他任何事物,並用到該事件以外的文章推文中,一般用的時候常常要跳針式地重複好幾次。有時是純粹一種趣味性的表達方式,有時則帶有對當事者的嘲諷。

除了這句話之外,曹檢察長在該訪問中所說的另一句話:「學長,請容我…」也常被鄉民拿來使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曹金生 洪仲丘事件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