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新版本請參見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TempChat%E6%9D%BF%EF%BC%88%E8%87%A8%E6%99%82%E5%BF%83%E6%83%85%E6%8A%92%E7%99%BC%E6%9D%BF%EF%BC%89  歡迎一起來編寫。

TempChat板,或稱作臨時心情抒發板臨時聊天板,是ptt的一個看板。它的分類位肁在市民廣場--PttBorad底下。

但它平常的時候會隱板不讓一般人進入,但會在有特別需要時(通常是發生重大事件,讓某個看板通可能會失序時),由站長okcool開放使用並作為板主,它比較沒有嚴格的板規以及發文限制,可以讓大家自由發文、推文,但板主仍會提醒大家要注意發文禮儀。

該板第一次出現是在2013年10月的ya哥事件,因15日凌晨時,八卦板等待ya哥回文聚集大量人潮,因此站長okcook開啟了這個板來抒緩壓力,並讓八卦板不致於被水文塞爆,有上千大批鄉民湧入發文討論,但後來廢文太多,很多都不是在討論事件本身。後來事件較為平息之後,又於晚上7:00多關閉。

第二次是在2013年11月20日,亞洲職棒大賽冠軍賽,統一獅隊因投手調度上的問題,被澳洲坎培拉騎兵隊逆轉還變成14:4大敗,為了預先防止怕棒球板被不滿的文章淹沒,因此再度於晚上9:20多分,開放此板來讓大家抒發情緒。最多約有200多人進入發文,但應該是發現狀況並不嚴重,於是在九點五十幾分又再度關閉。

板主的置底文雖提到文章會留存,但目前上次ya哥事件的文章似乎都已經被卡卡獸吃掉了。

 

2014年3月19日時,因為反服貿攻佔立法院事件,於早上800多再度開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看板 抒發情緒 chat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