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新版本參見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9%80%99%E8%A3%A1%E6%98%AF%E5%85%AB%E4%BB%99%E6%A8%82%E5%9C%92  並歡迎一起來編寫內容。

這裡是八仙樂園,有時也會說這裡是八仙樂園板,是ptt的一個流行用語和梗。起源於八卦板的推文。

八卦板在2007年以後漸成為ptt最大板,從早期原本以明星八卦為主,變成論論範圍廣泛的板。但有時候有人問卦或討論的話題實在「太不八卦」,就會有人在推文要求原po去專板,或提醒他這邊是八卦板。

在2010年4月27日時,八卦板有一連串政治爭論的文章,就有人看不下去希望不要在八卦板繼續討論而去政黑板。於是出現了以下推文

噓 hsiaoyoshye:   麻煩這系列的請到政黑或其他地方討論好嗎?這裡是八    04/27 00:40 
推 lrfnc:                                                    仙    04/27 00:51 
推 headiron:                                                 樂    04/27 00:52 
推 victorshu:                                                園    04/27 
00:57 

hsiaoyoshye本來因為推文太長,所以八卦板三字沒推出來,但大概是想說反正大家也看得懂他的意思,就沒再補推,結果後面三位就很巧妙地合作補上「仙樂園」三字。因為太過有趣,就有人把它做成了簽名檔,而為愈來愈多人所知。後來如果有人覺得別人在八卦板發的文不適合八卦板時,就會故意推「這裡是八」,來表達此意思,也順便讓後面的人玩這個梗接仙樂園,有時候會順利接出,但有時大家會故意在八後面接得亂七八糟。此外也很多人就乾脆直接用「這裡是八仙樂園」或「這裡是八仙樂園板」來替代「這裡是八卦板」一詞。此外也不時會有人故意在八卦板問八仙樂園的卦來引發大家玩這個梗。

也因為這個梗太過有名,在其他板也會有人玩類似的玩法,在推文中用「這裡是X」(X是該板板名第一個字)來引發大家玩起推文接龍。此外,在其他板如果有人搞不清板面,發了不適合該板的文章,也會出現「這裡是八仙樂園」或「你當這裡是八仙樂園?」的推文,而很多時候更是純粹趣味而使用這句話。

另外也有人會在別人想玩這個梗推出「我裡是八」的時候,故意接上別的字,例如八方雲集、八寶粥等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八仙樂園 八卦板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