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4%B8%89%E9%87%91%E6%9D%BF%EF%BC%88Golden-Award%EF%BC%89  歡迎一起來編寫內容。

三金板(Golden-Award)是ptt的一個看板,是專門討論台灣三大娛樂獎:金曲獎、金鐘獎和金馬獎和的看板。

三金板的分類位置直屬於「視聽劇場」.成立於2004年4月20日。當初是由視聽劇場組長群開設。三三金板剛開板時,它僅僅在特定時段會開放,亦即每年金馬獎、金鐘獎、金曲獎的前後一個月,而且板名還會變更為Golden-Song、Golden-Bell、Golden-Horse,但2005年以後改為固定板名,並且持續開放討論。

現在三金板雖然持續開放,但平常的人氣不高,僅在三個獎的頒獎典禮當晚會出現爆高的人氣,近年來三金頒獎時,大都能超過八卦板成為第一。在當天典禮開始後為避免板面混論,會規定僅能由板主群po文,其他人只能推文,板主們則會在頒獎典禮過程中,發live文、得獎名單文、猜猜得獎者的文章、「黑特文」(讓不滿典禮過程或得獎結果的人推噓文抱怨之用)等等讓大家推文討論。也因為典禮前後工作量會大增,常會採用臨時板主來幫忙。

人氣記錄方面,通常是金曲獎>金馬獎>金鐘獎,人氣數則大致上逐年昇高。2006年的金曲獎首次藍爆、2008年的金曲獎首次青藍爆。2011年金曲獎首次突破20000人氣。

個別獎項的人氣方面,金曲獎以2013年最高,達23618,金鍾獎以2011年人氣最高,達20356,金馬獎以2013年(因金馬50週年特別受關注)人氣最高,達25931人,也是全板有史以來最高。

除了三大獎之外,板上也開放其他較小的娛樂獎項頒獎的討論或live文,例如流行音樂獎、台北電影節、數位音樂獎等等。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