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Pttonline.cc  歡迎參閱最新版本。

PTTOnline是一個網站,網址pttonline.cc,內容為專門備份ptt各大板的文章。

PTTOnline約成立於2011年3月初,該站成立者之一的ID為iamalion,其網站介紹中的成立目的,是備份ptt的文章並方便查詢、方便顯示圖片、便於在臉書分享等等,其進行方式是用機器人自動到ptt各大板(約50個熱門板面左右)抓文章,文章可按時間或熱門程度排序觀看,並附有在臉書按讚或轉錄的按鈕。但不具有po文推文等功能。

隨著其備份文章增加,在ptt等地的知名度逐漸上昇,除了臉書的分享之外,也有人開始在ptt外連到該站作為備份文章或好讀板。但因為是全面性地轉錄文章未徵求作者同意,而且網站上又有放廣告,因此逐漸在ptt上引起一些反感,有人開始在八卦板討論該站侵權的問題,後來雖然該站指出如果要刪文章可以寄信給他們,但需要證明為原作者,更引起一些人不滿(覺得為何是被侵權的人提證明)。

 2011年6月5日時,站方終於將該站的IP封鎖,因此該站的機器人不再能從ptt抓文章,該站站長也在八卦板、sysop板和PTTOnline上寫了一篇回覆和想法,表明是為了提供服務而非賺錢。之後該站就不再更新內容。後來有時仍會有人抱怨說寫信去要求刪文可是未被受理的情形,而有時需要用到2011年年中的文章時,還是會有人用該站的備份內容連結。

之後ptt站方也因為要因應類似這種情況,在6月18日成立了PttAntiBot板,專門討論和檢舉相關用機器人至ptt抓文章的行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pttonline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