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GGININ%E3%80%81GGININder 歡迎查閱最新版本。

gginin   ggininder (字母亦可以大寫,中間可以空格) 是ptt的流行用語,字面上的意思就是男性的生殖器官勃起。

gginin在網路上如k島等地比較早出現,就是gg 加上兩次in連起來,亦即「雞雞硬硬」的諧音,網上還有人用「汲汲營營」來代替。在ptt,在2012年開始偶爾會出現,主要在西斯、動漫或遊戲看板出現。男性鄉民用來形容看到美女圖片影片等等的反應,但並未十分流行。

到了2013年時,使用的頻率稍增,並且在年初左右和2013年也非常流行的「der」(「的」的捲舌音)相結合,而成為「ggininder」(雞雞硬硬的)但當時也僅零星出現。到約8、9月左右,gginin的出現頻率開始明顯增加,ggininder也不時出現,到11月初也曾有人在八卦板問相關的卦,但到11月為止這個詞距離「流行」都還有一段距離,平常鄉民要用到同意詞時還是要「硬了」比較常見。

到了2013年12月初時,這句話從西斯板開始突然爆紅起來,關鍵是在12月3日晚上一篇「[心得] 戰鬥服心得﹝上﹞」的文章中,qn女神竟然推了gginin,而且在推文中還出現好幾次,造成該文在推文中大轟動(qn出現就很受歡迎了,何況是有趣地推gginin),該文很快出現很多人一起陪推gginin或ggininder,而據qn說是因為「最近覺得這句-->GG ININ很有梗,找到機會一直想推」。接下來在同一天的「早晨運動」一文中她又推了GG ININ,有人懷疑qn是不是壞掉了,也有人推另一流行語「彈出來了」,因為qn在後面又一篇文qn又出現推這句話,大家於開始在各篇文章推gginin並期待qn出現。

當晚之後,這個詞語開始在西斯板流行起來,雖然不像3日當晚每篇都出現,但內容可以讓人硬的文章幾乎都會有這句話,qn也不時出現推文,甚至在4日時回了一篇文章講一些在ptt心得時,也不忘一直ININDER,該文被推爆。之後這句話就在西斯板更加流行,在12月7日時還一度成為板標。其他板面雖然沒像西斯板這麼流行,但也很快開始流傳,八卦板也有好幾個人問gg相關的八卦。雖然大多還是真的跟硬了有關的時候才會出現,但也很多時候是像qn一樣,不一定是真的硬了,而是純趣味就推了這句話。

後來又有人發明了「GG runrun der」為「雞雞軟軟的」的諧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g ptt qn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