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已移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YOOOOOOOOOO%EF%BC%81%EF%BC%81  歡迎一起來參與最新編輯。

YOOOOOOOOOO!!是ptt的流行語(O的數量不一定,總之通常會有十個以上,o也可以小寫)為用在有偽娘、假羅莉之類的主題中出現的驚嘆詞。

YOOOOOOOOOO!!源自於約2008年左右網上的一段影片「Don't Watch an anime called "Boku」,一個黑人老外看了日本的H動畫片,其中的一些蘿莉正妹,其實都是有男性生殖器的偽娘,他看了以後大為震驚,連連發出YOOOOOOOOOOO的驚嘆聲,這段影片後來被轉到日本的niconico,日本人也覺得很有趣,於是這句話就常常在niconico出現,常常有些影片會變成整個銀幕上都是Yooooooooooo。(該影片,以及在niconico上播放時的狀況,http://www.youtube.com/watch?v=Hdjv_afHmV4

在ptt比較確定開始出現是在2010年初,開始主要是在動漫遊戲相關版面,尤其是C_Chat等最常出現,常用來指涉有偽娘、偽蘿莉的ACG作品(例如在板上請人推薦yoooooooo的作品),或在這一類主題作品討論的下面推這句話。後來該用語也逐漸擴及其他版面,雖然使用頻率不算特別高,但只要有偽娘相關主題的文章新聞,包括相關動漫作品,或是文章所附某正妹照片其實是男的的時候,就常能見到這句推文。

雖然在2010年以後大多是這種用法,還是有少數純粹就是狀聲詞,跟偽娘無關的狀況。

在2010年8-9月的第二屆ptt流行語大賞中,YOOOOOOOOOOOOOOOOOOOO!!! 獲得了207票,第31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偽娘 ptt yoooooo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