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Louisman%EF%BC%88%E9%B9%BF%E7%94%B7%EF%BC%89 歡迎參見最新版本文章。

louisman,又稱鹿男(常用暱稱)是ptt的名人,以史上最長命八卦板板主而知名。

鹿男於2009年2月,以851票第一高票當選八卦板板主,之後一直到2013年3月1日缷任。眾所皆知,人氣旺盛又爭議多的八卦板板主是個很辛苦的位置,大部分板主都做的不長(或者是做到太累不想做了,或者是因爭議而下台),但louisman是唯一能做超過2年的,達到1488天,比第二名的Onassis的467天多三倍以上。

louisman剛上任時,也是個認真的板主,但到了任期的後期一、兩年,他實際上參與板務的時間不多,這種情況當時也常常引發討論,有人覺得作為「萬年板主」,他其實只是吉祥物,很多人會故意在推文裡忘了有這個板主,偶爾他出現公告事項時,就會有人推「你誰啊,亂公告」,也有人覺得他當那麼久就是因為管事少沒有得罪人等等,認為為他應該下台的板友也不少。

但八卦板原本板主沒有固定的任期,因為沒有出現重大問題而遭罷免或主動辭職,就會持續接任,而雖然有板友對他不滿,但也還有不少板友支持他並不覺得到需要罷免,也很多板友已習慣他的名字在板主名單上,後來八卦板其他板主在2012年底開始,推行任期制,才使louisman最後因任期結束而下台。

卸任之後較為低調,很少出現在八卦板(倒是出現一個模仿他ID的louiswoman,鹿女),仍擔任如pttfamous板板主等,還舉辦了第四屆的pttfamous活動。

在2013年8月的第四屆風雲人物票選中,他獲得199票,第21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八卦板 鹿男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