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Wwwwwwww 歡迎參與編寫最新版本。

wwwwwwwww (這裡w的數目有多少個不一定,愈多語氣愈強,通常會有五個以上)是ptt的一個流行用語,為一種表示笑的用法。

wwwwww源自於日本網路,w是日語的笑(笑う  ;讀作warau)的開頭發音而來的簡稱,所以好幾個w排在一起,就是指大笑的意思,愈多個w就代表笑得愈厲害,網上也有人把wwwww和貓咪笑的樣子結合在一起,在日本各網站,例如niconico很常出現(常常影片銀幕上的評論都會變成一片wwwwwwwww)。後來也影響到台灣acg界,如k島就很常見。

在ptt即以C_chat等動漫板面相關較早和常出現,最晚在2007年已出現不少這樣的用法,之後一直很穩定地流行發展,但絕大多數仍限於動漫看板較常出現,其他看板僅偶爾會出現,不少鄉民還覺得這種笑法太「宅」。(鄉民還是比較常用科科XD等等)但在2013年似乎有使用量增加的趨勢。另在c-chat等板會用「草不可避」(日語:草生えた來形容這種笑的用法,因為一大片wwwwww很像草原的樣子。


另外,在網路上如果是三個w的www,常常不只是單純笑的意思,很多時候這種笑是略帶有藐笑輕視的意思,但還需要看上下文的使用脈絡而定,但ptt比較少這樣的用法。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