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9%9A%B1%E6%9D%BF 歡迎參見並可一起編寫最新版本。

隱板是ptt的基本用語,指將一個板面隱藏起來只能讓特定的人看到,也有人稱之「關板」

隱板是板主的權限之一,板主使用隱板的功能之後,該板就會被隱藏起來,一般人在該板的分類,或是用找板功能時,就會找不到這個板,假如那個板原本是「我的最愛」中的看板,就會顯示為<目前無法進入此看板>而無法進入。板主可以設定一個名單,只讓名單上的人可以看到這個板。

雖然在技術上板主有隱板的權限,但在ptt一般的公開板面,板主不能任意隱板,而是需要向小組長提出合理理由以及隱板時間,徵得小組長的同意之後才可以隱板,否則就是違反規定。但ptt2的個人板,以及ptt的一些團體、班級板面沒有此限。

隱板的場合主要有幾種。一種是長期性的隱板,主要用於上面提到的的個人板以及團體板,板主設定隱板只讓想要讓他看板的人能看到並進入該板面,通常是該團體的成員,另外如「板主板」這種只有板主們能看到的板也是隱板的狀態。第二種是時段性的隱板,用於為特定活動、特定需求而開設的板,在某個活動結束後,暫時不會用到板時,就會隱板,以節省管理人力,例如票選流行語的famousword板,在暫時沒有舉辦活動時,就設定隱板,又如tempchat板僅在特定需要時才開板,平常就設定為隱板。第三種是臨時性的隱板,用於一般性公開看板,通常是在板面陷入混亂失控的時候使用,板主在面臨重大亂事時,徵得小組長同意即可暫時隱板,以杜絕亂事蔓延,並趁隱板的時候清理板面,是比將板面設靜或設唯讀更為強烈的手段。

在臨時隱板時,有時板主會先告知大家幾點要隱板,但有時會無預警隱板,在隱板時仍在板上的人還可以暫時待在該板上活動,但只要離開該板,就不再能進入,所以在板上的鄉民們都會互相告知不要出去,以免進不來。大多時候隱板能制止一個板面的亂事,但也常常引起鄉民的不滿,或者產生鄉民們因此轉往其他板繼續鬧的情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隱板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