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6%B4%8B%E8%94%A5%E6%96%87%E3%80%81%E5%8A%A0%E4%BA%86%E6%B4%8B%E8%94%A5 歡迎一起來編輯最新版本內容。

洋蔥文是ptt的一種文類,指會賺人熱淚的文章。其相關用語加了洋蔥,就是用來形容催淚的事物。

該用法的來源是因為洋蔥會讓人流淚,如周星馳電影《食神》中即有主角史提芬周的黯然消魂飯中加了洋蔥而感動評審的劇情,因此就將很感人,會讓人想哭的文章稱作洋蔥文,有時則會用「這文章加了洋蔥」(仿《食神》台詞)來形容這樣的文字。

「洋蔥文」最晚在2005年已經出現,雖然不是隨時會出現,但一直都有人在各版面使用,尤其比較溫馨的版面如笨板頗常出現,一般大家期望看到笨或好笑的文章,但突然有令人想哭的文章時,就會有感動的人推「怎麼是洋蔥文」。而「加了洋蔥」至少在2001年已經出現在ptt,因為不只用在文章上,也可以用在如電影、球賽、新聞、故事、音樂等等其他事物上,所以出現的頻率更高,各類板面都不時會出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洋蔥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