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7%B4%85%E7%9A%84%E5%96%9C%E6%B0%A3 歡迎一起來編寫最新版本內容。

紅的喜氣是ptt的流行用語,是一種用於噓文中的用語。

ptt在噓文的時候,那個「噓」字會顯示為紅色,紅的喜氣的字面意思就是,為了討個喜氣,所以噓原po,這種用法大多出現在有值得慶祝的事時,但通常這件事原po在板上po出來,是很類似炫耀文,會讓其他板友很想噓的情況,這時就很適用「紅的喜氣」來噓人,一方面噓原po愛炫耀讓人嫉妒,一方面紅色可以討個喜氣,看能不能好運也沾到自己身上。雖然以這類用法為主,但也有時候不是這種有好事的場合,而是要噓人時,想不到其他噓文內容或理由時,也可以用紅的喜氣來噓(這時就有點類似「2沒壞」)另外有時是在過年期間要噓人時,也常會出現紅的喜氣的噓文。

紅的喜氣約在2008年開始出現,之後日漸流行,到2012-13已成為很常見的用語,尤其在遊戲相關板面最常出現,有些遊戲類板上會有人po一些自己玩遊戲的成果或好運(比如抽到什麼寶物、獎勵等等)在板上炫耀的時候,就很容易讓大家想噓,其中不少人就會噓「紅的喜氣」。

相關詞:紅的明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噓文 紅色 喜氣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