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A4%A7%E8%A6%8F%E6%A8%A1%E6%AF%80%E6%BB%85%E6%80%A7%E6%AD%A6%E5%99%A8 歡迎一起來編寫內容。

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是指核生化等能產生大量殺傷力的武器,在ptt是常見用來酸美國的用語。

在2002年時,美國認定伊拉克藏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並在聯合國中提出此看法,之後促成2003年出兵伊拉克,結果在攻下伊拉克之後,卻找不到任何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證據,甚至後來一些相關線索顯示,美國出兵的動機是為了石油。此事之後鄉民就常以此事來酸美國。

除了會在美國或伊拉克新聞中提到這件事外,後來形成一種趣味的玩法,就是在新聞中出現某個國家發現石油等礦產時,就會有人推文說「XX國發現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或「XX國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或「美國表示:」等話,用來酸美國一定又會覬覦這個國家的礦產,而準備要誣賴人家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了,這種用法除了在發現礦產時之外,如果有國家、公司或網站等,做了什麼可能得罪美國的事的時候,也會有人用類似的推文來酸美國會找藉口教訓該國或公司。這種用法約在2008才在ptt出現,到2010年以後就頗常使用。

這種用法有時也發生一些趣味,像是2013年11月時,有北韓發現大量稀土礦的新聞,就有人推「準備在北韓發現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然後就有人推說,北韓不是本來就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嗎。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