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Live%E6%96%87%E3%80%81%E5%AF%A6%E6%B3%81%E6%96%87 歡迎參與編輯最新版本內容。

live文,或可稱作現場轉播文,在電玩板稱作實況文,是在ptt常見的一種文類,是指發一篇文章,讓板友在推文中討論現場轉播節目內容的文章。

在一個大家關注的電視節目、體育比賽播出之時,大家都會希望能一邊看一邊有人可以討論,而當下沒有電視或可收看網路頻道看的人也會想要知道當下的狀況,而ptt的live文就提供了這種功能。live文最常出現在影視以及體育版面,不同的板面對於live文有不同的規定,有些板面會要求特別的發文格式、時間、篇數等。

live文通常由一個人在節目或比賽將要開始的時候,由一個人po出,內容一般包括簡節目訊息、時間、介紹等等,如果有合法的網路轉播連結也會分享,通常在文章標題中會註明「live」以供辨識,有時全板特別關注的節目比賽,板主還會將live文置底讓大家方便討論,一些熱門板面的熱門比賽或節目,常可能因討論熱烈,而會被推到好幾百頁之多。

live文主要以體育或影視板面為主,另外在電玩類板也會有所謂的「實況文」,用來討論網上遊戲實況,功能類似。像八卦板這樣的綜合熱門看板就比較少live文,只有在特定大家關注的話題和節目時才會開live文,例如在小當家之亂時在中華一番演出時開live文,2013年7-8月大家關注洪仲丘事件時會有談話節目新聞龍捲風等的live文,還有如2013年底以來,每天下午4:00圓仔的live文等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比賽 節目 live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