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8%BE%9B%E6%99%AE%E6%A3%AE%E5%AE%B6%E5%BA%AD%E4%B8%AD%E6%96%87%E7%89%88%E8%88%87ptt%EF%BC%88%E5%90%AB%E7%9B%B8%E9%97%9C%E6%A2%97%E6%95%B4%E7%90%86%EF%BC%89 歡迎參見最新版本內容。

辛普森家庭中文版在fox頻道於2014年1月4日開始播出,因為中文版用了大量台灣時事以及ptt鄉民梗,所以在ptt備受關注。本條目整理在ptt的迴響以及節目中的鄉民用語。

在1月4日晚上11:00播出第一、二集(2301、2302)時,即有人到八卦板開始分享和討論,之後有人整理出一些截圖,並分站到joke板,引發討論,第二天下午重播時,有更多鄉民關注,出現類似live文的討論文章,也有人分享轉播網址,之後又有人上傳影片,讓更多人能討論,因內容太過鄉民而討論熱烈,很多人認為翻譯的人可能是鄉民。又因為酸馬政府的內容很多,很多鄉民擔心下集就沒辦法播出了,還有人推文說新年之後如果還在播就發雞排。C_chat版也有不少人在討論。

1月11日晚上11:00前,八卦板再開live文,,這兩集雖然梗不如之前梗多,但還是讓鄉民們討論得很熱烈,且之後終於有節目相關工作人員green2ye在推文中出聲。之後在八卦和C_Chat都有人整理相關梗的截圖讓分享給大家。

11月18日時又有live文,可惜後來被板主刪掉了。11月25日又在八卦板有live文、2月1日大年初二時還是又有live文,之後幾週也都有。但有的隔天就被版主刪了。

 

鄉民用語整理:

第一、二集(2301、2302):魯蛇蛋蛋的哀傷、水母、天龍國、國防布、孩子的學習不能等太陽餅裡面沒太陽媽我上電視了苗栗小五郎三重劉德華哩金變態、洗洗睡426我難過9.2%、wego、背影GG

第三、四集(2303、2304):這兩集電影和遊戲、動漫梗比較多,鄉民梗較少:壓壓驚、射後不理、種花電信、人帥真好吳寶春教林書豪投麵包、龍騎士、你在大聲什麼

第五、六集(2305、2306):黃色鬼屋、車輪黨黨證、不要跟馬小九握手(死亡之握)、鄉民(還直接說鄉民都是魯蛇)、天龍國、桶二、餵公子吃餅、我要寫個慘字、美江撿鑽石(圈起來)、金小刀、白海豚、領五百元圓仔認真就輸了、莊園大師、水母腦、老皮、GG、R.I.P.我在大都等你丸把刃裝文青、晚上十點以後不要打電話給我,因為我睡了、黑人陳建州、菜花、你是什麼時候產生了xx的錯覺

 第七、八集(2307、2308):死亡之握、天團5566靈的網羅、空虛寂寞覺得冷、信耶穌得鑽石、金排球

第九、十集(2309、2310):裝熟鬼島美江的鑽石、白海豚、426、馬英九還我牛、李組長、神豬、到btt去爆料(戲仿ptt)、鍵盤鄉民、我家的小孩很乖,一定是…帶壞他的、白賊、吃圓仔、死亡之握。

第十一、十二集(2311、2312):鬼島、餵公子吃餅、魯蛇、跟鄉民認真就輸了、MC美江、鄉民在說5566合體、放開那個女孩、治病撿鑽石、富奸、國防布。

第十三、十四集(2313集和後面24季的一集,為宣傳另一影集《陰屍路》而改換播出順序):

第十五、十六集(2314、2315):國防布、撿肥皂、半斤批霜、莊園、出去現在、Email5566、四死之握、甲甲、4X貓、八萬一、先坼座墊、沒有極限、零的領域、我在天上飛、寫作業、決鬥吧、出師表燒燬、神經病(關電視)、除非你爸變成了兔子、鬼島不意外、鍵盤柯南、你我都推了一把、ㄈㄈ尺、雞排、鄉民、阿不就好棒棒、你老爸在你後面他非常火、魯蛇、假文青、叫我姊接、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