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8%96%AA%E6%B0%B4%E5%B0%8F%E5%80%AB 歡迎一起來編寫最新版本。

薪水小倫或簡稱小倫,是ptt的一個常見用語,一般用來形容表現不如其身價的運動員。

薪水小倫一詞來自於原本已有的名詞「薪水小偷」,主要是用在職業運動員身上,當一個球員獲得頗高的薪水,但結果表現遠不如預期,或因為受傷等因素無法出賽的時候,就會被稱作薪水小偷,是一個用來酸球員的用語。(該用語有可能來自日本的「年俸泥棒」(直訳即年薪小偸)一詞)

後來約在2011年,在ptt出現了薪水小倫一詞,取薪水小偷的形近而成,其意思同於薪小小偷,一方面是增加趣味的用法,(一說是出自於統一投手潘威倫,名字有個倫字)一方面稱作薪水「小倫」感覺不像「小偷」那麼露骨直接地酸,是帶有因此逐漸常被使用來取代薪水小偷,到2013年時,二者的使用頻率已相當接近。最常出現該用語的看板是棒球板為首的棒球類看板,但其他運動板面如NBA等也不時會出現。後來因為用得很習慣,因此在相關板面都直接簡稱為「小倫」,大家就知道是薪水小倫的意思。

在ptt棒球板,目前最被酸為小倫的是兄弟象的小雞林恩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林恩宇 薪水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