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9.2%25  歡迎參與編寫最新版本‧

9.2%是ptt的流行用語,用來酸支持馬英九政府的人的用語。

該用語產生於2013年9月的馬王政爭,當時因為監聽等問題,馬英九的民調支持率最低一度落到9.2%(數字來自代民調中心),這個超低的數字讓原本就大多討厭馬英九的八卦板鄉民,常拿來討論調侃酸馬英九,還有人發文說他破了金氏世界紀錄等等。(不過在偏藍的政黑板則常有不同的解釋看法)

在這之後不久,9.2%逐漸開始用來指稱支持馬英九的人。在2012年底以前,常見稱呼支持藍營的人為蛆蛆,在2012年初又產生了689一詞,用來指在當時投給馬英九的人。2013年9月以後,9.2%就開始成為新的,用來酸那些支持馬英九,以及馬政府(有時擴及國民黨其他人)的人的用語。有時是用來針對特定的鄉民,例如在討論時事的時候,如有人明顯偏於馬政府一方,儘管他可能不支持馬英九本人,也可能會被稱作9.2%;有時則不特定指一個人,而是泛指仍支持馬的人。

9.2%在2013年9月以後以後一直不時會出現,雖然頻率仍未高過689。此外,有時會作9.2趴,而省略%直接寫作9.2也很常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馬英九 689 9.2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