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3%80%81%E4%B9%8B%E4%BA%82%EF%BC%88%E9%A0%93%E8%99%9F%E4%B9%8B%E4%BA%82%EF%BC%89 歡迎參與編寫最新版本內容。

、之亂或稱頓號之亂、四字之亂是ptt八卦板的一場小型亂事。與一般的關鍵字之亂稍有不同而更有特色。

在2014年1月24日晚上10:11分時,有人在八卦板發了一篇「有沒有叔、伯、姐、姨的八卦?」本來還在正常討論,十分鐘後出現了「[問卦] 有沒有伯、仲、叔、季的八卦?」讓人感覺是模仿前文,之後很快就出現「[問卦] 有沒有梅、蘭、竹、菊的八卦」鄉民們很快就確認是要開始亂了,之後開始出現大量以頓號隔開四個字的問卦文章,還有一篇轉錄其中有四字頓號的新聞「 [新聞] 遠航包機砍班75% 日、韓、菲、柬航線遭殃」而被大家讚嘆。而如果雖然有頓號只有三個字還不行,會大家噓「少一個,失敗」(不知道是誰規定的XD)、數太多也不行,如「[問卦] 咨、爾、多、士,為、民、前、鋒的八卦」就被說「失敗」。

短短半個小時,已有五十多篇頓號文,而板主Mews在10點50多分發公告,要大家在11點以後不可再鬧,否則劣退並水桶半年,並開始m文刪文,但11點過後還繼續有二十多篇相關文章,之後板主已開始水桶人,亂事逐漸被壓下去。不少人被劣退或水桶,大多文章被刪除。

另外在22:57的時候有人po了一篇標題為「[問卦]d」的文章,可能是想要跟著亂板,但不小心搞錯標題就發文了,但因為跟、文不同,因此被大家稱為「清流」,最後趕緊在十一點前,趕快改成「[問卦]到底哪個才是雞腿排?」,因此沒被刪文(這篇上下幾篇都因為鬧板被刪),因為太有趣而得到很多推文而沒人討論雞腿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八卦板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