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6%91%A9%E6%A0%B9%E8%B2%BB%E9%87%8C%E6%9B%BC%E5%9C%A8%E9%80%99%E9%83%A8%E7%89%87%E6%BC%94%E9%BB%91%E4%BA%BA 歡迎一起來編寫最新版本。

摩根費里曼在這部片演黑人是ptt的一個流行的爆笑梗。

摩根費里曼是美國著名的黑人電影演員。在2011年8月7日時,在電影版有人以「[問片]摩根費里漫演的一部片」為題發文,想要問電影的名稱,內容中提到「摩根在片裡是黑人,也是警察」這時中肯的五樓就突破盲點說「摩根在片裡是黑人<-難道他有演過白人」立刻引起推文中大家爆笑,又有人推說「原po以為國外黑人是白人化妝成黑人的嗎?」(文章備份 http://ppt.cc/bifX)不過也有人說他除了黑人以外,還演過上帝(王牌天神)和一些片的旁白。

之後該文立刻被轉到笨板,也引發爆笑,於是就有人把這段文章簡截成簽名檔,這個梗因此就為更多人所知。之後在電影板或其他板面,有人提到摩根費里曼、他演出的電影(比如常被討論的《刺激1995》等或是提到明星常演出的角色類型的時候,不時就會有人推「摩根費里曼在這部片演黑人」(或是用「這裡面」或是「摩根費里曼這部又是演黑人」、「摩根費里曼很會演黑人」、「摩根費里曼只能演黑人」等等相關的趣味推文。

在ptt這個梗雖然並非隨時有機會出現,但從2011年至今(2014年1月)只要有機會就大多會出現。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