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7%B4%AB%E7%88%86 歡迎一起來編寫最新版本內容。

紫爆是ptt的一個用語,是指看板人數達到10萬人的時候,會在看板前顯示一個紫色的「爆」字,位於黃爆之上,是目前等級最高的爆,也是鄉民們的重要目標,一直到2014年3月23日才終於因反服貿事件在八卦板正式達成。

在還沒有正式設定有紫爆之前,在ptt從很早以前就一直傳言看板人氣到達1萬以上就會紫爆,後來2005年的新228事件中,hate版在228日晚上大量聚集人潮,大家期待看到紫爆而進一步聚集,到3月1日凌晨時終於到達1萬人,但沒發生紫爆。

後來在2008年2月4日時終於新增了藍爆以上的幾種爆,包括紫爆在內,需要10萬人才能達到紫爆,當時被認為相當困難(當時上站限制是15萬人,等於至少要2/3在同個板),但鄉民們一直把紫爆視為心中的目標之一,在電影BBS鄉民的正義中也使用了這個典故。

在2013年初的wbc中韓戰中,ptt首次達成黃爆7萬多人,這時大家才再度開始預期紫爆的出現。站方並且有鼓勵大家在中日戰中達成紫爆的宣傳,但當天仍未能突破8萬人,距離紫爆仍有一段距離。之後雖然平常上站人數很少到15萬,但站方把上限加到175000,開啟可能紫爆的契機。

到了2014年3月23日,在反服貿攻佔立法院事件造成八卦板多日綠爆之後,因當晚發動攻佔行政院,引發大家關注聚集,黃爆之後很快打破之前人氣記錄並衝過八萬人,大家除了關注現場狀況外,也開始認為紫爆有可能發生,紛紛集中八卦板(還有人把分身登入上來進到八卦板)在晚上10:07分時達到9萬人,大家持續聚集,但發現ptt開始踢人(上站人數到175000了)突然下降,之後跌到86000多人,但已是史上最接近的挑戰紫爆機會。站長okcool也在十點多發起「紫爆活動」,會在9萬人、9萬5以及紫爆發p幣,看是否還有機會聚集人氣,加上立法院行政院現場情勢緊張,人數又再度上昇,再度突破9萬,再度有紫爆的機會,10:51時突破了95000,之後很快達到97000多,因為已經很難登入,許多鄉民去底下幾個有幾千人的熱門板找人來八卦幫忙,經過多次人氣來回(快到時大家想出去看),終於在11:09分達成紫爆。不過因為爆了之後大家就想出去看,結果人氣一下就掉下來了。最高有到100084人。

人氣截圖http://ppt.cc/Qwkd

「紫」爆截圖http://ppt.cc/B~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紫爆 紫色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