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8%82%A5%E5%AE%85  歡迎一起來參與編寫。

肥宅是ptt在2014年中開始突然大流行的用語,如字面上的意思就是很肥的宅男。常用注音文的「ㄈㄓ」來表示。(在巴哈姆特常常用z5來代替,為鍵盤上ㄈㄓ位置的對應英數)有時候會用形近的「它」來替代「宅」。

肥宅一詞並不起源於ptt(K島、巴哈姆特都較ptt早流行),在ptt也不是什麼新的用法,之前在各種討論「宅」、「宅宅」的文章中,也不時會出現。其中在lol版最常出現、八卦版也有時會出現。鄉民在自嘲為宅的時候,也偶爾會用上肥宅一詞。

但在2014年6月時,這個特別強調宅的體態的詞突然開始在八卦版流行起來,各種以肥宅為題的問卦文突然爆增,所有本來「宅」、「宅男」主題的文章都改為以強調「肥」的肥宅為題,而更多人重點不在宅,而是故意儘量用肥宅一詞來問各種卦(很多主題都是非常日常瑣碎的問題,只是把主語變成宅),在文中有時用第三人稱,有時直接用第一人稱(自稱為肥宅),或直接把「肥宅」和「八卦鄉民」作連結。在討論肥宅的文章中,除了強調「肥」(體態)之外,常常強調肥宅給人(尤其正妹)的一些不良印象,以及宅男的一些不佳的習慣等,但也有幫肥宅說好話(可能是反串)的文章。在推文中則會有很多人(反串)自認為肥宅,推像是「嗆我嗆夠了沒有」這樣的流行用語。

肥宅一詞因此成為繼2013年的魯蛇之後再度爆流行的用語。

一直到7、8、9月,該詞的流行程度不減,在八卦版每天平均都有10篇以上以肥宅為題的文章,而也因為該詞的爆紅,在其他熱門版如joke、C_Chat等版也開始出現該用語。

也因為肥宅的流行,後來又出現了原本不存在的「瘦宅」一詞作為對比。

在2014年12月13日時,因為檢舉王檢舉有人發大量肥宅文,結果被ipad3水桶七天並警告,因此又引發版上對肥宅的關注,有人還發起了「牽手護肥宅」的行動(推文「牽手護肥宅 \( ̄︶ ̄)/\( ̄︶ ̄)/\(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八卦 肥宅 宅男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